close

其實退休後或獨自在家, 也可能會有自律神經失調或焦慮憂鬱等問題. 此點很容易被忽略, 以為閒閒在家應該就很放鬆了, 其實不然, 獨自在家會讓他有更多時間"操煩"以及負面思考, 反而容易變嚴重.

所以若發現家中長輩情緒長期不佳, 或喜樂表情也沒甚麼變化, 或變得易怒易煩躁, 可來診評估並予以適當處置. 一般來說, 老年人適合營養調養為主, 藥物療養為輔. 如此藥性溫和安全性高, 提升其老年生活品質, 這是非常重要的.

 

"當身邊的親友面臨生理及心理壓力事件時,需注意是否有憂鬱的徵兆。倘若出現失眠、食慾不佳、情緒低落、對原本有興趣事務失去活力、對未來產生無望感、甚至提及輕生的念頭,應特別注意。

尤其老年人對於憂鬱情緒較少主動表達,常以身體不適的抱怨為主要表現,這些都使得老年人的情緒及自殺問題被輕忽。若我們能適時的給予關懷與支持,且注意其生活起居作息,安排老人家參與各種合適的團體活動及提供可求助的資源,人人皆可成為挽救生命的守護天使。"

from : 多久沒關心家中長輩? 小心他憂鬱總不說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1195

arrow
arrow

    晟欣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