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觀念是正確的, 值得推廣.

就王醫師看診經驗來說, 大部分來診有症狀的二尖瓣脫垂病患, 至心臟內科檢查也覺得目前不需處理者, 有些也已服用過抗焦慮劑甚或抗憂鬱劑, 多改善有限. 但來診對症下藥治療自律神經失調後, 幾乎全數改善.

這代表一件事, 治療最重要的是對疾病觀念認知要正確.

"對於因為二尖瓣脫垂而常出現焦慮、心悸、胸悶、頭暈、甚至昏厥等症狀的病人,醫生會視情況給予藥物處方 ,比方Beta阻斷劑或抗焦慮劑治療,但用藥只是改善症狀,無法解決瓣膜脫垂問題。

另一方面,如果臨床檢查發現病人的二尖瓣脫垂並不嚴重,但症狀已經對生活造成困擾,甚至影響工作,洪惠風提醒,「要注意是否合併自律神經失調問題」,如果有,這時要處理的是自律神神經失調,而非心臟瓣膜疾病。"

from : 心臟二尖瓣脫垂是很嚴重的病嗎?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7036

 

arrow
arrow

    晟欣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