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對身體的影響是全面性系統性的, 風險像火山堆積, 短期不自覺, 等出問題時已經積勞成疾.

過年後來的客戶中, 有些因過年款待客人操勞, 或外出環境改變等, 使睡眠受影響, 更顯緊繃焦慮, 這都需要一段時間緩和復原. 因此若過年後有緊張焦慮難放鬆, 或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相關身心症狀者. 建議可來診評估, 對症下藥加營養素療養, 會睡得好好的快.

 

"代謝觀點的科學研究已經指出:睡眠剝奪(sleep deprivation)會使體重增重 ,進而提昇肥胖、代謝疾病 、甚至心血管疾病等風險。關於這些代謝異常成因的說法目前並不統一,但是確實也有研究指出在睡眠不足的人身上有找到醣類代謝以及內分泌系統的紊亂。

甚至在基因表現層面,與晝夜節律有關的生理時鐘(circadian clock)、睡眠恆定性(sleep homeostasis)、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以及代謝(metabolic)相關基因的正常表現都因睡眠剝奪受到了干擾 。另一方面,近年來許多實驗也證實了各種代謝與生理時鐘的關聯性,進一步增加了我們對睡眠如何導致代謝失衡的認識。"

from : 那些熬夜欠下的債

http://pansci.asia/archives/75731

arrow
arrow

    晟欣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