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好睡飽很重要, 有時是個知易行難的問題. 有睡眠方面的問題, 為了免於以下所提對身體不利的影響, 建議及早就診評估處理.

 

"許多研究發現,一夜好眠與好心情、良好記憶力與學習能力都有關係,一般人應該都有經驗。"

"過去20年來,越來越多的實驗發現,睡眠機制會影響身體其他功能,包括內分泌激素的平衡與免疫系統的運作。"

"這些人體生理學的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導致體重增加。目前至少有50項研究支持這個理論:有好幾項研究發現,6~9歲的孩童如果睡眠少於10小時,肥胖的機率就會上升1.5~2.5倍。成人如果睡眠少於六小時肥胖的機率也會上升50%。也有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可能會導致第二型糖尿病。"

from : 該睡覺了! <科學人雜誌>

http://sa.ylib.com/MagArticle.aspx?Unit=featurearticles&id=2931

(上方圖檔版權 : 科學人雜誌原文配圖, 連結同上)

arrow
arrow

    晟欣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