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因素多, 與飲食生活習慣有關, 重點是改善生活型態與追蹤.

改善生活型態的重點, 有肥胖需減肥(不是減體重,是減脂肪), 並調整健康飲食生活習慣. 壓力大焦慮或自律神經失調, 亦會影響食慾或吃過多. 這些都需要醫療以全人身心健康的角度來評估與開立處方. 在診所的專人衛教指導中都有清楚的說明與調整方式. 若有進一步需要可來電洽詢.

 

"肥胖雖是脂肪肝的重要因素,但在台灣,許多身材纖細、體重標準、正餐不吃飯的患者,仍有脂肪肝困擾,這常與嗜吃甜食、運動量不足的生活形態有密切關係。

尤其是崇尚「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的民眾,常會有毫無節制吃水果的習慣,卻不知道長期過量攝取果糖,也是造成脂肪肝的元凶之一。"

from : 愛吃水果的瘦子,也會有脂肪肝!醫師傳授3秘招,甩掉「油包肝」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24132&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health&utm_campaign=content

arrow
arrow

    晟欣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