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有多種原因, 過度專注3C與空汙都是很常見的原因.

另一個容易被忽略的原因, 是焦慮或自律神經失調, 因神經緊繃加上調適失常, 導致淚腺分泌減少(有些唾腺也受影響, 嘴也常乾乾的). 這些都直接影響工作與生活品質.

診所有些客戶對治療很滿意的原因之一, 就是困擾許久的眼睛乾口渴都漸漸改善消失了. 他們也很訝異這與自律神經失調有關. 可見緊繃難放鬆的身心症狀, 有多影響日常生活品質.

 

"現代人三不五時都在滑手機,盯著手機螢幕時,一開始眨眼的次數會減少,淚液的分泌量也會隨之降低,眼球因此感到乾澀;一、兩個小時後,眼睛開始感覺疲倦。由於「代償作用」的關係,此時會不自覺頻繁眨眼,甚至每分鐘眨眼高達28次,比看電腦或電視時高出許多。

塵霾、PM2.5等空氣汙染也會造成眼睛不舒服,而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患者的血液及淚液成分較差,也都是導致眼睛乾澀的原因。"

from : 靈魂之窗健康告急!到底誰會得乾眼症?

https://health.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3586.html

 

 

arrow
arrow

    晟欣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